虎頭埤,單車+野餐騎行 一日

每年這個時節,正是黃金雨紛飛飄落,染黃台南這片文化古都。

虎頭埤廣大的園區,數百棵阿勃勒種植於湖畔,受到湖水的調節水氣充足,因此虎頭埤的阿勃勒都是相較於其他地區來說稍晚盛開,

自然美景環繞之下,遊湖、賞花都是不可錯過的重要行程。

一大早從市區開車到虎頭碑大約35分鐘的車程。

虎頭碑風景區資訊
虎頭碑入場門票:全票$80、半票$40
車輛費:自行車$10、機車$20、小型車$40、遊覽車$70
入園營業時間:6:30~19:00


園區滿大的,正常繞完虎頭碑需要2.5-3小時,我們騎著腳踏車一邊繞湖拍照,大約2個小時逛完。


廣大的園區內含多棵不同生態系的樹種,沿途騎行,在黃澄澄的樹蔭環繞下,像是置身在金色隧道之中。在大自然的氛圍下空氣清香、連運動都不自覺輕盈許多。


騎乘車款:OYAMA 飛魚A158
騎乘心得:
車架當初設定符合130CM以上的青少年,
這次的虎頭碑約騎150、156、161、177 CM實際騎乘,舒適感與操控性能皆不錯,在平鋪、微微坡度的公路上皆好變速騎乘。
比較少在騎乘自行車的朋友來說,轉把比起指撥更好操控。唯一比較有難度的是在上坡時,需要知道如何變換變速器後爬坡。






A216 20吋鋁合金16段變速,451輪組
打破細胎容易跌倒的迷失,之前帶著A216到不同的店家與活動上讓人試乘,很多人反應細胎是不是很容易在騎乘上跌倒?是不是選用406的粗胎更好?
但在虎頭碑騎行、尤其下過雨後,我覺得無需擔心,騎行的過程中都很穩固,變速氣也很好調整,451輪組在速度上有明顯騎得快的差異。
爬坡踩踏上,A216和A158我各騎了1-2次。上坡來說,A158需要比較費力騎行,而A216轉檔上省力好騎乘。只是剛學騎腳踏車的朋友不太會變速,因此變速上會覺得A158的轉把比A216的指撥更淺顯易懂,若是適應如何變速騎乘,兩款車在爬坡上面我覺得皆可。




我們騎行到觀湖曲橋,環湖棧道非常穩固,自行車也可騎乘
直接將車款停在棧道上面停留一下子後,隨處拍拍美麗風景照


神馬M100R1
原先我們帶了JR200(全世界最小的折疊車)讓小朋友騎乘,在平地上騎乘順暢,但園區多個爬坡地段,小孩子腳力踩踏上困難,於是我們就放棄帶12吋小車。直接讓小朋友決定要走路還是坐車。
神馬M100R1是OYAMA最初階的成人車款,只有基本的SHIMANO 6段變速
在平地踩踏上面平順,要在非常陡的斜坡爬坡踩踏上有困難,可能需要行走牽車爬坡。
這台神馬是有改裝電輔設備,除了約騎外還順道測試電機性能😏😏😏

虎頭碑園區前面比較平坦,後面只有一個較傾斜的陡坡,加裝電輔車之後,騎行在踩踏上非常順暢,載小朋友也不會累~
電輔加裝的店家可參考:新莊風馳自行車

最後我們選定在最多阿勃勒美景的地方野餐
當天氣候接近30度,在樹蔭環繞下,也不會直接曝曬
一邊欣賞著美景、喝茶聊天

台南姑姑茶葉蛋
熟知台南美食的人都知道,除了安平所長茶葉蛋外,還有另一個是新化美食的姑姑茶葉蛋
從早上8點半左右開始,就可看見一長串的人排隊等著買茶葉蛋,短短幾小時內就搶為一空的神奇茶葉蛋?
這次行經到虎頭碑途中,同事一早就辛苦去排隊,最後買到兩盒,我們野餐時一起享用。
茶葉蛋的美味難以用言語形容,就像我在澳洲期間我也非常懷念台灣的茶葉蛋,
無論調整多少比例的醬油和更換不同的茶葉包,都很難煮出像台南這樣在地的美味。
說台南為美食天地,一點都不為過~


當我們野餐不超過30分鐘,沒想到開始下雨了
如果沒下這場雨就完美啦~
還好只下短短10分鐘的雨,我們在旁邊的棚子躲雨後,開始繼續騎行


簡單的小約騎
A216、A158、M100R1



雨過之後,風景也別有一番韻味



除了阿勃勒賞景外,柳樹桂花巷還有滿滿的鳳凰花木




結束一日的虎頭碑小約騎,我們隨便到一間牛肉湯店點了牛肉湯配飯
牛肉湯、牛雜湯、牛楠湯皆不錯,肉燥飯是免費加點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