嵐山一日(渡月橋、天龍寺、竹林之道、野宮神社)、天山の湯 (2023.01)

 一早,我們步行約10分鐘到附近的JR梅小路京都西車站到JR嵯峨嵐山站
(使用山陽&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,JR車站都免費)

車程約25分鐘到達嵐山


嵐電嵐山站 京友禪光林(資訊擷取自Tatler)

走過嵐電車站,這邊包飾著近600根圓柱,都是從日本大正時期開始經營傳統工藝品老店的「龜田富染工廠」提供,而一根根的圓柱包飾的小道稱為著名的「京友禪光林」,漫步其中散發出既古典又唯美的浪漫因子。尤其夜晚的京友禪光林更是情侶朝聖的戀愛聖地。

「京友禪」是一種將染料直接塗在布料上的技術,也是京都傳統工藝的代表之一,是在江戶時代中期的1678年,由京都知恩院著名的「扇繪師」宮崎友禪所獨創的染色技藝,被認為是和服染色的終極藝術,其因獨特與生動色彩而聞名,與「西陣織」並列為京都獨特傳統工藝。


穿過京友禪光林後,找到湧泉池「龍之愛宕池」,這是嵐山車站底下湧出的愛宕水源,只要把雙手浸泡在池水中,就能獲得平安和幸福,我當然也照做啦💖


嵐電車站外面是熱鬧的小街,我們在這邊逛逛並且找了一間店當午餐
我妹超可愛,看到草莓大福眼睛完全為之一亮


渡月橋周邊

位在嵐山中跨越桂川的木製大橋,橋上乘載著熙來攘往的行人和車行
在這裡可以直接感受大自然的美麗,在旺季更是能觀賞櫻花和紅葉,別有一番風味呢!

涓涓流水如倉木麻衣的渡月橋〜君 想ふ〜
散發無止盡的濃厚思念與情誼呢...


天龍寺
天龍寺曾經多次因為戰火燒毀,1900年重新整修成現在風貌部份,天龍寺具有歷史文化意義,1994年以「古都京都的文化財」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。

參拜時間:8:30-17:00 
門票:庭園(曹源池、百花苑)/高中生以上 : ¥500日圓;中小學生:¥300日圓
更多的天龍寺資訊→官網



竹林之道



野宮神社
這裡超人氣的主因之一是祈求良緣。野宮神社位於柏野竹林中,是一座擁立悠久的古社,其結緣非常有名,並出現在源氏物語中的《賢木之卷》。


可能是在墨爾本找到一份既不會太累,可以開心上班讀書又可以存錢的工作,
今年才終於下定決心祈求老天爺賜給我一份良緣~
是大吉💖💖💖
(一直覺得當單身貴族,充實自己和世界旅遊滿好的,有種不受控的藝術家終於想安定😂)


天山の湯
結束嵐山行後,我們先泡湯放鬆再回飯店
在嵐山車站上站(京福電氣鐵道),有栖川站出站步行2-3分鐘

票價:大人1050日圓;毛巾250日圓
「嵯峨野溫泉  天山之湯(さがの温泉 天山の湯)」,使用的是地下1,200公尺湧出的自然鈉鈣泉,讓身體由內而外美美的放鬆

裡面禁止拍照,結束泡湯之後來一瓶牛奶


旁邊有UNIQLO,日本的UNIQLO十分便宜,走進去很難空手而出
購買完回飯店後才發現,其實拿護照,衣服滿五千日圓以上是可以退稅。😅😅😅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