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治 /宇治上神社、大吉山展望台、平等院(2023.01)

交通:JR宇治出站
結束中村藤吉本店後,我們步行走逛宇治周邊
宇治是經典文學《源氏物語》的場景,加上茶香的歷史豐富文化背景。

宇治橋是由一位奈良的僧人所建造;橫跨宇治川 的主要橋樑,是日本三大最古老的橋樑之一。


宇治上神社
沿途中我們分別去了宇治分社和主社,每一個都非常多參拜的人。
宇治神社供奉的神明之一就是兔子,故事起源於皇⼦菟道稚郎⼦(うじのわきいらつこ)
菟道雛郎子是天皇的兒子,從大阪回宇治的時候卻迷路了,這時躥出一隻兔子,一邊跑一邊回頭,像是在給菟道雛郎子帶路,後來菟道雛郎子跟著它,還真的回到了家。 因此日本人認為,回頭兔能保佑人走上正途。
這邊的祈求方式也和兔子有關,願望寫在繪馬上,繞著神社走三圈,如果找到了三個回頭兔的塑像,願望就會實現。

宇治上神社也有販售兔子造型的動物御神籤。完全被可愛的小兔子吸引,除了求籤之外也可以把小兔子帶回家當成吉祥物。
我也買了一個,除了希望願望成真外,小兔子也能在我茫然時幫我走回正途
希望一年內可以....然後抽到大吉~超開心💖💖💖


大吉山展望台
這不是宇治最常見的參觀景點,但到達展望台後可以看到宇治川周邊美景,於是我們嘗試健行看看。
大吉山展望台在宇治上神社的北側有一個登山口。
從那裡到觀景台的距離是800米,我們步行約20-30分鐘的上坡。 路途寬敞容易行走,但因為沒有圍欄所以健行時還是得小心。


展望台美景

下山後漫步在宇治周邊,前往平等院

興聖寺(琴坂)の紅葉
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紅葉了,但想見會很美



平等院
平等院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世界遺產之一,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建築物。象徵性的建築物在日圓十塊銅板到萬圓大鈔都看得到它的蹤影。
壯觀的平等院也能窺探藤原父子權傾一時的榮華富貴。

平等院保存了許多十一世紀當時的藝術品,包含木造阿彌陀如來像、雲中供養菩薩像、金桐鳳凰、鳳凰堂壁扉畫和日本三銘鐘之一——梵鐘都是國寶級收藏,院內建築、雕刻工藝、繪畫也維持非常完整,奇蹟似的沒受戰爭波及。


交通:JR奈良線至「宇治站」步行10分鐘,京阪電鐵宇治線至「京阪宇治站」步行10分鐘
開放時間:庭院 8:30~17:30(接待截止17:15)
平等院博物館鳳翔館 9:00~17:00(接待截止16:45)
鳳凰堂內部 9:10~16:10
門票:成人 600円/ 國高中生 400円/ 小學生 300円(鳳凰堂內部 一人 300円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