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爾本-雪梨火車臥艙初體驗 (訂票、實坐)2020.01





訂票:無法上網預定,只能現場訂票以及語音服務。
我請英文很好的香港室友幫我訂了車票,
訂完票後,很快地就收到訂票完成票據。
可列印或者儲存於手機,當天請依照此票據出示給工作人員即可進展。






火車行駛日
由於澳洲野火關係,前往雪梨的火車班次幾乎都延後了,
我坐的火車也是,延後接近3小時。
延後的突發狀況,讓英文沒有很流利的我很緊張。
在等待時間中,認識一個完全不懂英文也要去雪梨的媽媽,
但因為托運行李關係在服務台運用google翻譯僵持蠻久的。
剛好英文普普的我幫上一點小忙。
原因是超過公斤數,一人只能托運20公斤,
超過櫃檯是無法托運的,櫃檯人員提供兩個方案; 
1. 把超過公斤數的東西另外取出,購買一個$5的托運袋即可托運;或是節省托運袋把多的行李帶上火車。
2. 選擇不托運,自行帶上火車;只是你要有工作人員可能不讓你搭乘的風險。

那個媽媽堅持選第二個😂等到10點,我們的火車終於來了!



我先帶他到他的座位G車廂,再走回我的臥艙A車廂。

獨自小小的空間,包含好多東西。
有鏡子、插頭、隱藏式桌子。 
白天是三個座位連在一起的商務艙,





座艙長來鋪床後,感覺完全和白天截然不同~
好酷😍





Jim非常有耐心,知道我英文不太好,他刻意說的比較慢以及發音清楚,上車後一切都很順利❤️❤️❤️

但因為我是等他幫人鋪好再換我,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沒有新的床單了😂
他說可以致電給他們,告知訂票號碼退款$88元。

兩個車廂外圍有一個淋衛浴間,第一次看到可以收納的洗手台&馬桶




艙長Jim問我,你有想要盥洗嗎?
我說:應該不會😂
他笑著說:大多人不會選擇在火車上洗澡🤪

接著,他詢問完我的早點種類後,
開始漫長的8小時夜間車程。
在火車上睡覺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!

火車摩擦的聲音其實沒有很大聲,車子搖晃的感覺跟一般坐火車是一樣的。


這程度對好睡的我來說,也睡得著😂

行經部分幾處,車廂也慢慢瀰漫煙霧
大約5點多醒來,窗戶外面已經些微天亮。

煙霧彌漫的草原。

我還看到部分地方有燒過的痕跡,
沒有樹木的地方,有幾隻袋鼠不動的站在那邊。看了讓人好心疼😭😭😭

希望老天趕快來場暴雨⛈️
澆熄澳洲這些無情的野火浩劫!

抵達目的地前一個小時,Jim送來早餐,我點的是吐司草莓口味,以及咖啡+牛奶。


完全自助式不求人的餐點,咖啡是濾掛式及牛奶球。


吃完早餐後,工作人員進來幫我收床鋪,
他笑問我:Did you sleep well?
我笑著說:umm...I slept a little😂
他說:I think so😂

早上8點,終於到了Goulburn,
天空上方有點火紅已經煙霾,
前往各方向的巴士已經在車站門口等待我們。 

巴士🚌從Goulburn開往雪梨中心車站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