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216 海豚型20吋鋁合金新車上市 開箱評測

OYAMA大多車款偏向市區通勤的評價折疊車款,例如M100R1A168等。如果只是附近通勤代步的話,可以選擇M100R1鋁合金6段變速;若是想再增加長程以及有坡度路段的話,則可以選擇配置四連桿避震車架的A168


選擇折疊車的好處在於,車手把、坐墊都可以調整高度;只要記得適合自己身高的刻度,家人或是朋友都可以共同擁有一台。



A216除了一般市區通勤外,也可做為運動用途的折疊車款。鋁合金折疊車架雖然回饋感覺沒有鉻鉬鋼來的穩定,但整體重量減輕很多。

大多自行車運動景點、河堤,地面相當平穩,這款新車配置451輪組,騎乘上有大車的穩定性、下坡及平地都有車速上的差異。 




自行車的規格配置、車架結構相當重要,因為一個螺絲的位置和車架幾何都對騎乘有影響。折疊車配上大輪組後折疊自行車是否能折疊完整也是考量一大因素。


對於想兼顧運動和通勤代步訴求的朋友,輪胎選擇上越細、阻力越低、風阻越小。在購買上的考量可以考量直接購買451輪組的折疊車,省下改裝費用和改裝上帶來的問題。


過彎或剎車的時候,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就是打滑,此時輪胎的「抓地力」就是一個關鍵。再一般河堤、平穩的道路上,A216即使是直線、過彎剎車力道較強大的時候,抓地力效果都還算不錯。如果要騎乘到山坡地、不平穩的地面,選擇的考量又是不一樣。

建議可以詢問自行車店,將您的騎乘的身高、訴求跟店家討論,他們會依照您的想法推薦適合您的車子。

OYAMA 自行車經銷門市:http://www.oyama.tw/?page_id=19032



A216 規格

多種顏色的選擇:軍綠、深藍、鈦灰、黑色、白色

產品名稱:A216
適合身高145CM ~ 185CM
體重限制85KG
折疊尺寸81CM38CM61CM
    OYAMA鋁合金海豚折疊車架
變速系統 SHIMANO 16段變速系統

車手、坐墊安全距離



相較跑步和走路,騎乘自行車所使用的肌肉收縮頻率較高,可增加血液循環,是維持健康又不會太累的運動項目。初期騎乘自行車目的主要是讓身體產生神經肌肉的適應。

自行車的適應期約為4-6週,每週至少騎乘3,為了讓身體獲得恢復與休息,次與次間必須間隔48小時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