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YAMA JR700 數天的新車騎乘心得

OYAMA輕量化折疊車,

沒看錯~~這是為成人設計的輕量化折疊車,握距、跨距沒問題情況下大人小孩都可騎喔

目前有三色米黃、消光黑、白色

這台折疊車是有故事的~當初公司製作外銷折疊車中,這款是一部可以放入行李箱輕便帶出國旅行的折疊車,包括重新設計車架、關節升級、質感升級。

設計訴求:全車輕量騎乘穩定、高階規格配置、質感文青塗裝設計

車架:這台折疊車改良過程非常久,二到三次的車架改良,降低整車重量又要保持騎乘的穩定度,因此在車架含前叉重量過程討論數次。

變速器的選擇:規格選配上原先考量單速與內三速,由於這款車的訴求只有短程代步輕鬆騎,不需要爬坡。因此配置上著重在齒比的調整,

飛輪11T、鋁合金齒盤曲柄42T,齒比計算為42/11≒3.81 ≒4 也就是踩一圈踏板,後輪大約轉動4圈,使踩踏更加省力減輕膝蓋負擔,但相對速度較慢。

新車入手~~
原先我個人非常喜歡米黃色,因為超文青好拍照,但後來想考慮男女生都騎乘情況下,黑色也不錯看。



14" 和 20" 對比下來體積就差很多,如果空間小的住家非常適合入手一台
重量幾乎比20吋成車輕快一半
如果你想要帶上折疊車輕旅行,他會是你最佳的好夥伴~~


手握、坐墊顏色也更替重咖啡色,不怕淺色容易髒


雙邊摺疊腳踏


雖然輕巧騎乘感卻很扎實



折疊後輕巧攜帶方便、我都把他帶上機車就出門了~





因為這是一款專為成人製作的折疊車,當我帶著摺疊後的自行車到操場時
小朋友問:姐姐那是什麼呀
我:這跟你在騎的腳踏車一樣,他是摺疊後的自行車
小朋友:完全看不出來~~我也可以騎看看嗎

我也請小朋友幫忙一起做騎乘測試喔

身高161公分,騎起來踩踏沒什麼問題

調整座管、車手立管高度
以及折疊展開(第一次看到以為我在變魔術哈哈


身高138公分


沒有汽車沒關係,
我們放上機車就帶出門了~

一台車後車廂可以輕便放兩台就出發去露營了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