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ke Entrance / 上

Lake Entrance / 上

2020年的聖誕節,跟著餐廳的Boss一家 和 Chef  couple 到 Lake Entrance 抓螃蟹 
接近中午時間,我在clayton等Beatrix、Alex 載我一起前往目的地飯店
一路過程將近4-5個小時,真是辛苦司機大人了!

晚上的民宿住這間,
雖然我是睡沙發,但是不會不舒服當天也是一秒入睡哈

一到民宿就先開喝兩瓶Sapporo ...? 哈哈


當大家都到齊,就準備出發抓螃蟹囉!
據說螃蟹都是晚上漲潮和清晨退潮的时候出沒。

晚上的碼頭棧頭海風真的很大,但超美!
當大廚提醒我該多帶一些衣服時,我早已出門沒多帶




除了螃蟹喜歡吃雞骨架,這些鵜鶘也超愛!
一丟馬上搶著要



老闆娘真的很漂亮耶








大家都聚集在碼頭等待螃蟹入網
夜晚的碼頭實在太冷了,我只能默默地蹲在地上玩著抓來的螃蟹避避風
威廉大廚默默地說:「姊,別把螃蟹玩死了」


Alex 大廚還穿著潛水裝下去




當天意外的小插曲,
後來有一群大陸同胞不事先說一聲就直接搶了我們的位置
還開玩笑的說些令人不太開心的話,真的很沒禮貌
抓到幾隻螃蟹後,
我們就開車回民宿休息
夜晚的Lake entrance 店面幾乎都關了,
我們後來買肯德基炸雞桶,配上大廚用抓來的螃蟹煮泡麵,第一晚就這樣畫上句點。





Salty Groms
隔天我們在Salty Groms吃早餐,
我點了很台灣味的培根蛋土司和拿鐵






第二個抓螃蟹地點- Metung 

左擁右抱的Beatrix,謝謝平時上班你們對我的照顧~~











這張兄弟照也太可愛了!



Boss & William一家




跳起來 跳起來


接受訪問的二位大廚













新學的抓螃蟹小知識,取自網路的資訊
入海口附近的碼頭水質鹹淡混合,特別適合魚蝦蟹生存繁殖。

注意:抓螃蟹必須有釣魚證Fishing Liscence,買一個就可以
各大超市有售,也可以網上買
維州有相關規定:每個證=2個網;每個網=30只/1L;所以一個證=60只/2L螃蟹

有兩種方式可以抓螃蟹 (我們兩個都有)
1.碼頭棧橋
2.租一條船

必備工具:
網,束帶,延長線,手套,裝蟹箱
Alex 第二天重新再買一個新的網子,真的抓到比較多螃蟹

誘餌:
雞架骨或者雞腿,超市也可以買到

小提醒:
1.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可以捉到螃蟹,但是最佳的季節是秋季。
2.建議捉螃蟹在下午五點後開始漲潮的時候再去(5-7pm),或者早上退潮的時候。
3.如果想把螃蟹帶回墨爾本,要準備一個大箱子或保溫箱。
放冰塊再用潮濕的毛巾或紙巾蓋在螃蟹上,黑暗可以減少螃蟹活動量。
記得不要把蓋子封死,也不要放水太多,不然缺氧螃蟹會很快死掉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