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梨深度藍山一日遊(藍山、三姊妹峰、回音谷、蘿拉小鎮、達令港) 2020.01

原本要去的動物園取消沒有去,改為藍山深度遊,
退還的$25門票作為中午的午餐。
我們這一團只有六個人,一個家庭+一對夫妻和我,行程上很充裕。

澳洲善用KK DAY,對沒有通勤工具的背包客來說是一大助益。

行程購買:
原先的 藍山有氧+ 動物園一日遊→連結
後來改 雪梨 | 藍山有氧一日遊→連結
(當初行程加贈晚餐O’ Nick’s bar and Grill


人生中最大的享受是看山看海喝咖啡☕️


第一站 Wentworth fall
坐在崖上眺望遠方高聳的山林👀


空氣中飄著毛毛細雨,前方是霧茫茫一片的綠野高山。
你能想像有多高嗎🤪


第二站 Scenic world / blue mountain
進入藍山前需要先上廁所,山谷中是沒有廁所的。

Scenic world top station
中心出入口就是山谷的頂部站台,在這邊跟三姐妹峰拍照是最漂亮的😊
除了一般伴手禮店面外,也有眺望風景的咖啡廳。


叢林礦車 / 紅線
擁有52度的傾斜角度,是世上最陡峭的載人礦車,我們向下傾斜時有不少人被嚇得叫出聲😂


到達山谷底部的我們在叢林中探險,
可以選擇10分鐘或者一個小時的時間探索這古老的雨林。
導遊大哥詳細的介紹叢林中礦車的由來與特別的樹種鳥類。

叢林纜車 / 藍線
山谷底下乘坐纜車往上升回545米高的頂部站台

高空纜車 / 黃線
我們從頂部站台乘坐高空纜車到 skyway East station (纜車東站台)



270米的高度是澳洲最高的空中纜車。面向三姐妹峰的視野非常壯麗,只可惜受澳洲乾旱的影響,Katoomba falls(卡通巴瀑布)已經乾枯,我們看不到了。
有人說在雨天的時候觀賞藍山是最美的,
很幸運的,我們來時下著毛毛細雨,為迷霧的山谷中帶來清晰的絕佳景色。

出站時,導遊先生已經在東站等待我們前往下一站

回音谷


三姐妹峰與回音谷有著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。
鄰近的兩座山之間的兩個部落時常為了地盤、水源、物料發生衝突,
部落為了確保三姐妹的安全,於是請巫師施法將他們變為山峰,等戰爭結束之後再將他們變為成人。
戰爭結束之後,巫師不幸身亡,而三姐妹沒有巫師施法就變不回人。
三位部落勇士知道愛人變為山峰之後,每日到谷中吶喊他們,希望能喚醒他們。


下一站:Leura 蘿拉小鎮
充滿古典風味的純樸小鎮






JOSOPHAN'S  FINE CHOCOLATE 著名的巧克力以及冰淇淋🍦
我沒有吃冰淇淋,問了同行的朋友他們說還好,沒有導遊說的那麼好吃。
我買了一罐 chocolate late,帶回台灣當伴手禮送人。

澳洲寄明信片郵局裡販售各種不同漂亮的明信片,購買時就包含了國際郵資,如果不放心可以再問一下工作人員~~
一張$2.2 AU (含國際郵資)
地址需註明清楚 Taiwan, R.O.C.,填寫完地址後,直接投遞郵筒就可以啦😍


The Wayzgoose cafe 咖啡澳洲最有名的莫過於咖啡豆,
輕烘培的微微苦澀,以及濃醇的奶香氣味,喝的出來是使用很好的咖啡豆呢!
奧林匹克公園

導遊先生送我們到碼頭後,剩下的是我們自己追加行程。
他給了我一張已加值的opal card,進站之後,乘著大船出港囉!

在Barangaroo wharf 下港後就是著名的達令港👩‍❤️‍👨💕
導遊大哥還戲稱一個人在達令港吃牛排不會很孤單嗎?
一開始我還沒會意過來,他說了因為darling 就是情人一起才甜蜜
我笑著說:一個人也可以很享受生活呀!哈哈


浪漫的晚餐,可是讓同行的夫妻先生羨慕想吃😂

O’ Nick’s bar and Grill
我預定的是經典牛排套餐,
坐在街景旁的座位,一邊欣賞碼頭風景以及享受美食❤️❤️❤️


開胃菜是奶油&吐司,
吃完後上了海鮮巧達濃湯,超級無敵好喝!
濃湯應該是加了南瓜、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、芝士粉、鮮奶油、魚肉等燉煮。
每一口都讓人留連忘返😋


接著上了主食,馬鈴薯泥與厚重牛排
馬鈴薯泥一樣很好吃😋
比較可惜的是,牛排表面煎的有點燒焦,但搭配醬汁也蠻對味的。
可能是我吃的表情太忘我了,還有外國人經過跟我打招呼,
也有人問我:Look delicious!   我說:Yes, perfect !
從darling harbour 經過QVB慢慢走回飯店,結束一天豐富的行程👋

整個行程下來$196 澳幣 我覺得很划算好玩😍
導遊大哥也很熱心呢!

費用包含:
雪梨CBD市區酒店接送、全程旅遊巴士、中文司機導遊、藍山風景世界門票(含步行棧道)、費瑟戴爾野生動物園、玻璃頂觀光火車、玻璃底空中纜車、索道纜車、25分鐘日落遊船、晚餐

費用不包含: 用餐結束後,餐廳至酒店的交通、司導小費AUD5 、套餐外的個人消費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