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巴士一日/銀閣寺、夜晚八阪神(2023.01)

 清水寺結束後,我們前往銀閣寺

哲學之道
一下站經過哲學之道,哲學之道是以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命名,他曾每日在此冥想。哲學之道在四季皆有他不同的美

沿著哲學之道,很快到銀閣寺

銀閣寺(慈照寺)
日本京都的知名景點包含了雙閣寺,除了鼎鼎大名的金閣寺,還有一間代表東山文化、同為臨濟宗相國寺派,且名字兩兩相呼應的「銀閣寺(Ginkakuji Temple)」,山號為東山,又稱為東山慈照寺

時間:8:30-17:00(3月至11月至12月至2月9:00-16:30)
門票:成人¥500日圓,國中小學生¥300日圓

入口處有銀閣寺的案內圖。整體沒有很大,全部逛完大約30分鐘~1小時左右


進入銀閣寺是以白砂塑形製作出來的銀沙灘




順著行徑路線,爬上石階可以眺望銀閣寺周邊美景

結束銀閣寺,走回公車站途中,對高麗菜花喜愛的母女XD
日本現在似乎超流行高麗菜花當門前擺飾

夜晚的八阪神社
晚上的八阪神社別有一番風味,裡面也有攤販可以買小吃
除了蟹肉棒、鹽烤牛、還買了蛋包炒麵回飯店當消夜

大國主社
八坂神社內也有大國主社的分社,跟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一樣是祀奉緣結之神大國主神。
在《古事記》的神話故事中,大國主曾救過一隻白兔,白兔便促成大國主與美人的良緣,因此小白兔也有月老公公的意味,在結緣神下面擺放很多來參拜時祈求姻緣的小白兔~

美御前社
這裡供著「素戔嗚尊」與「天照大神」發了誓約時所產生的宗像三女神:「市杵島比売神」、「多岐理比売神」及「多岐津比売神」,她們代表美好、清靜與潔白。
據說把神社前的美容水塗抹在皮膚,可以美肌、淨化人心,美麗便可從裡到外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