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巴士一日/清水寺浴衣(2023.01)

清水寺

身為京都最古老的古社,人生畢去景點之一。從2017年清水寺開始展開大規模的整修,過去幾次的日本行總是無疾而終。2023的今年終於等到清水寺修繕完成)感動~~

清水寺詳見官網
地址: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丁目294 (地圖)
門票:成人300日圓、夜間參拜400日圓
開放時間:06:00-18:00 (春夏秋夜間參拜期間,延長至21:30)

京都車站或是各景點公車幾乎都有經過清水寺,我們從京都車站買完巴士一日券後,
排隊202甲或206甲到達「五條板」站,路口處是我們預訂的浴衣店,更換浴衣後便漫步約十分鐘到清水寺。


走過仁王門後便是三重塔,三重塔並不是三層建築,而是一種為了支撐內部梁柱所使用的複雜木製組合而成。

可能是公假日,門票一人¥400日圓
滿滿參拜的人潮

從清水寺的舞台眺望風景





可以想見開滿紅葉或是籠罩白雪的清水寺多美~
這也是 名偵探柯南:紅之校外旅行 的舞台


有句諺語 叫 “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(下)りる”,意思是跳下清水寺的舞台,表示一個人抱著
決心去做一件事情,不成功便成仁,是不是很有日本武士的精神😂

從舞台到順著出口,有休憩的小屋
可以坐著喝茶休息~ 順道來一碗日式傳統的年糕紅豆湯😊


ぎをん錦/清水寺店
事先在網路上預訂浴衣會比較便宜~預訂完成後會收到booking info.
或是在五條板到清水寺間也有多間浴衣店,可以現場選擇喜歡的店面,今年似乎流行加入蕾絲風格的浴衣呢!
預訂浴衣→點擊網址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