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使用心得)oyama bike_ A101E電力輔助自行車

OYAMA的自行車是靠折疊車起家
最大的優點在於折疊關節都是獲得世界專利保證,用料有一定的品質,
所以在內外銷折疊車界的領域中也是歷久不衰的原因

今天就讓我來介紹A101E電動助力車吧

OYAMA_A101E電動助力自行車

顏色:白色、黃色、藍色、銀色

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車差別不一樣,所謂輔助自行車的意思,顧名思義就是需要踩踏電池才會提供力量,達到節省體力的效果。
也就是一邊運動一邊輕鬆騎乘啦~
而一般的電動車就與機車一樣, 轉開手把不須踩踏車子就會動了,但這樣就達不到運動效果啦!!
如果你跟我說,我買腳踏車是不想運動的,那我也認賠啦....

以下是電動輔助自行車的DM


實車拍照如下:
芒果黃太像計程車顏色了XDDD
整體的造型與設計,看起來是有點舊款不美觀了,且線路也是走外走線

考慮功能性,我覺得還是很實用喔!
配置上來說,在南部是很好的通勤工具

可能有人會說,那我就拿那麼多錢買一部機車就好啦~~
這就要看大家自己的選擇與想法。

適合一般通勤且想節省體力運動的人
你會在輕鬆的踩踏中,不知不覺運動喔XD


來認識看看他的功能吧~

防水顯示儀表
點按ON/OFF 啟動開關鍵
旁邊的L/H是電力,MODE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選擇低中高
低LOW / 中MED / 高HIGH

一般若是選擇High,一直騎乘不斷電續航力大約30KM
若是選擇LOW,續航力最高可以大約到50 KM
而且儀錶板有做防水喔,若是沒有故意放在水裡浸泡(相信不會有人這麼做啦...),
一般下雨天也沒問題呢!


儀表控制器,購買時公司會附防水套,若是怕控制器容易壞掉,可以套上。

日本芯鋰電池
坐墊後方是鋰電池,電池都是有使用壽命,
一般鋰電池充電量是400-500次數,保養得好也是一兩年電力就沒了,得更換

而OYAMA使用的是日本的電芯,充電量可以達到800-1000次數
以品質和整體的配置來看,我想這也是這台車價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吧!

(更多資訊請看:每日頭條


高速馬達安裝在前驅
有防水功能,正常使用下可以3-5年

安裝馬達在前驅,理想上來說應該是比較省力,也好操控
但是一般的機車馬達都是安裝在後輪,若是過彎感覺比較甩尾

在騎乘A101E過程中,開啟最大馬達,最快時速在21KM持續供電(符合歐洲規範)
若是供電力感覺太過快速,可以馬上按煞車,馬達就馬上斷電,騎乘上來說滿安全的


SHIMANO 8段變速
這款電動車使用全鋁車架,比起高碳鋼材質來說輕很多;
加上電池的重量約16公斤重,與一般20吋高碳鋼材質的自行車來說差不多重量
使用8段變速,應用在一般平地通勤綽綽有餘~

A101E可以適用在長途的騎乘,配合各種地形,分別使用適用的電力模式
例如騎乘到爬坡度(12度爬坡),相對出的力較多,就可以轉換輔助電力,使騎乘不會那麼累,
到平地時再關閉輔助電力。

A101E的實際騎乘~




電池操作更新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